ABOUT US

公司资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292021.11

水火无情 预防先行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水火无情 预防先行

 

了进一步强化小区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处突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塘坊家园管理处于2021年1118上午8点半在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于9点整分别在小区D3栋6层及D4栋8层举行了一次火灾水浸相结合的突发事件演练。

消防演练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进行。首先中控室接到D3栋6层发生火情后,立即通知巡逻人员现场核实,确认火情后上报部门主管秩序主管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组人员迅速就位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实施警戒疏散人员扑救、抢救伤员撤离物资等一系列动作。

火情成功扑灭紧接着中控室接到D4栋8层发生水浸,后备人员立马奔赴D4栋8层,组织各部门人员奋力抢水。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从演习开始进入火场到水浸处置完毕用时仅15分钟参与演练的人员和业主全部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消火栓并用灭火器对虚拟着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

演习结束总指挥与秩序部主管对此次演习做了总结,讲述了本次演练给予肯定,其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并要求每一位员工切实熟悉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要遵循“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务必将火势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次演练,锻炼各演练工作小组的应变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防火逃生意识与责任感,提了全体人员季防火安全管理意识对以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