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社区咨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142023.03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观念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观念

 

为切实提高员工处突应急能力,增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职责,检验消防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情况,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管理处2023年3月9日,由秩序部牵头,各部门员工和业主代表参与了一季度消防实操演练。

上午9:30,消防警报拉响,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进行上报,随后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指挥组、疏散组、工程抢险组、灭火救援组、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等;接到火情通知,各组迅速到达现场,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与此同时,灭火救援组迅速前往现场,并以最短的时间灭掉火源。

随后,参与灭火各组人员在4、5栋之间平坝集合,现场重点讲解了日常消防检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与现场业主互动讲解灭火器具楼栋的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后,业主踊跃参与体验灭火器,在演练现场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也丝毫不畏惧;最后,员工和业主们还分别对自己在这次演练任务中学习到的消防知识总结回顾,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疏散方法等方面互相交流各自的体会。

通过这次消防实操演练,大家熟悉了火灾发生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还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不仅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加上了一层防护墙,也为管理处不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夯实了实战基础。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