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公司资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292021.11

防消结合,以训代练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防消结合,以训代练

为了切实提高都护首站管理处全员的防火逃生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都会首站管理处于2021年9月28日联合加州1号福彩大楼全员开了“防消结合,以训代练”为主题的消防演练及宣传。

 

为做好这次消防演练,项目事先联合福彩消防负责人制定了周全的演练预案,各组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首先,由都会首站秩序主管张宜春组织福彩全体员工,对消防常识及器材使用进行讲解,并现场实战演练,得到了福彩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

 

次,进行了灭火实战逃生演练。下午16点30分,随着消防手报的按响,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消防战备状态。当消防广播传达着火信号,各义务消防队员携带好所有灭火器材,从各个岗位迅速集结到福彩着火楼下,都会首站及审计局支援人员,接到报警,立即启动了支援预案到达现场,按照各自的职责,紧张有序地展开灭火扑救工作。首先警戒组拉好警戒带并提醒上楼办事走安全通道,现场正在演练。接着疏散组工作人员,到达各个楼层开始疏散人员,发放毛巾水,告知业主弯腰靠右下行,在疏散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时5分钟,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救护组成员,对受伤业主进行伤口包扎处理。工程部人员接到指令,立即将电、气关闭。战斗组成员紧张有序的对着火层展开灭火及救援。 

  

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处置,“大火”最终被扑灭,大楼内财产安全、人员安全均得到保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福彩全体员工和义务消防队员们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员工们应对突发火灾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对因起火导致电梯人员被困进行解救模拟演练。演练过后现场负责人强调: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各组人员付出了努力,值得肯定,消防工作靠大家全力配合,执行力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本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火灾重视,人间有情,火灾无情,我们都要明白这个道理。重视每次消防演练,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项目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