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社区咨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142019.10

向参战老兵致敬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向参战老兵致敬

 

——加州花园复退军人建军节活动

战斗历程书写人生华章,新时代描绘美好蓝图。在庆祝建国70周年、建军92周年之际,加州物业加州花园管理处召集小区12位参战老兵(业主),于7月25日下午15时,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复退军人八一建军节活动。嘉州社区郭书记、加州花园管理处邓经理、夕阳红、业主委员会成员代表及参战老兵,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嘉州社区郭书记向在座的老兵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他们宣读了政府部门针对退役军人制定了一些相关的优抚政策。老兵们也纷纷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谢之情。

接着,参会的12位老兵畅所欲言,回忆起他们当年参军时的情况。他们有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有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的,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还有参加过援老抗美战争的。他们有当过翻译、做过后勤、有志愿军、陆军、有参谋、有炮兵、还有国防师……当时的他们正值青春,血气方刚,奔赴战场,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随时都做好牺牲的准备。

有一位76岁的何姓老兵,他曾属云南44军,在1968年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当时在部队当翻译,负责与越南政府、当地官员和居民沟通打交道,此段经历永生难忘;有一位89岁高龄的周姓老兵,他曾属国防12师,在1959年去西藏剿匪8个月,白天黑夜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穿烂了三套棉衣,一个连队一直追到无人区,找不到出路,营长派人找两次都没找到,最后是周总理派飞机搜索才把人找到,至今想起,感谢党,感谢周总理;有一位老兵怀念同他一起作战的战友,整个部队牺牲了一两百人,最小的也就17、8岁,以致现在想起都难过,有时还联系战友一道去烈士墓祭扫;还有一位参加过自卫反击的老兵说,他曾在云南参加过防御战,一个人曾蹲守在猫儿洞阵地,一守就10个晚上,什么苦都吃过,现在什么苦都不怕,一定在工作中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做敢于担当的优秀员工。

听了老兵们分享的战斗故事,感触颇深,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肃然起敬,致敬英雄。最后,社区郭书记与邓经理给各位参战老兵赠送了小小纪念品。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