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公司资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312020.03

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滨江一号管理处

为提升小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11月12日下午滨江一号管理处在小区开展“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小区消防演练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首先,管理处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观看消防安全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媒介,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火灾的危害,同时现场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展示,并要求员工进行实操,周边的业主看到也参与进来学习。用知识讲解和实操训练,有效的宣传了火灾预防、火灾抢救、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   

                      

紧接着,管理处现场所有人员立马进入消防演练阶段。当消防警报一拉响,各义务消防队员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携带好所有灭火器材,从小区四面八方迅速集结到C区5栋着火楼层,按照演练分工,紧张有序地展开灭火扑救。只见参演人员及业主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在疏散安全员的引导下有序的顺着楼道往下跑,在短短时间内,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处置,“大火”最终被扑灭,大楼内财产安全、人员安全均得到保障。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小区业主和义务消防队员们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员工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及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处程经理强调: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消防工作尤为重要。希望通过举行消防演习,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知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每时每刻都要注意防火,从每一件小事入手,从关键环节入手,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