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公司资讯 真诚服务每一天  <<
052021.07

火灾如猛虎,演练消虎患

发布者:重庆加州物业浏览次数

 

火灾如猛虎,演练消虎患

提升塘坊家园小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及茅谷社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于2021年 622九点,塘坊家园管理处组织开展主题为火灾如猛虎,演练消虎患”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首先,管理处秩序主管现场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展示,并要求员工进行实操,特邀请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现场配合,周边的业主看到此情景也参与其中其次,现场实行知识讲解和实操练,有效的宣传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如何抢救,灭火不要错过灭火的最佳时期(初期火灾),如何学会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8点50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消防演练状态。当消防警报一拉响,各义务消防队员携带好所有灭火器材,从各个岗位迅速集结到D46楼着火楼层,按照各自的职责,紧张有序地展开灭火扑救工作。首先警戒组拉好警戒带并提醒业主走安全通道,现场正在演练。接着疏散组工作人员,一手搀扶业主,一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顺着楼道往下跑在疏散安全员的引导下短短5分钟后内,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做好伤口包扎处理

 

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处置,“大火”最终被扑灭,大楼内财产安全、人员安全均得到保障,周边业主和社区工作人员均竖起大拇指。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小区业主和义务消防队员们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员工们应对突发火灾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过后经理强调:消防工作靠大家全力配合,执行力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本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消防救援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每时每刻都要注意防火,从每一件小事入手,从关键环节入手,保护小区全体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 总第37期

  • 总第36期

  • 总第35期

  • 总第34期

  • 总第33期